香河新闻>>香河精神文明>>

“捡”来一个娃 香河民警当爹妈

2019-02-19 10:47:46 来源:环京津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谢谢你们帮我们照看孩子,真是太辛苦了。”2月15日,刘女士看到廊坊香河县公安局蒋辛屯派出所民警将孩子送到家门口,不住地对民警表示感谢。

2月15日,因刚刚降雪,蒋辛屯派出所民警在辖区例行安全检查时,“捡” 到了一名小朋友,问不出姓名,民警只好先将小朋友带回派出所。

“当时在一个村口发现了他,大家都不认识这个小朋友,通过广播也没有查找到家长。”这名六七岁的小男孩拒绝说出自己家长的名字,也不说自己住在何处,这可难住了民警。

将孩子接到所里后,民警和小朋友聊天得知其就读学校,并把他的信息发在其学校的家长群里,一个老师认出了自己的学生。原来,这个调皮的小朋友父母都在北京上班,将孩子一个人锁在家里,孩子耐不住寂寞,自己打开家门跑了出来。因为生家长的气,所以不愿向民警说出父母姓名。

民警立即与学校老师取得联系,经老师确定后联系到小朋友的父亲,其父表示现在夫妻二人均在北京上班,需要下班才能接回。小朋友得知父母不能及时赶来闹起了情绪,民警给小朋友准备了零食,陪着画画,小朋友终于露出了笑脸,并画了一幅画送给了警察阿姨。

下午4时许,在北京工作的孩子妈妈刘女士请假赶回家中,民警驾车将孩子送到家门口。当小朋友扑进妈妈怀里的那一刻,民警紧张的情绪终于放松下来了。“感谢民警同志了,如果不是有你们,真怕出现什么意外。”刘女士不住地对民警表示感谢。(记者 张静 通讯员 王倩 赵建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