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新闻聚焦>>

香河警方打击传销再传捷报

2019-01-15 15:32:39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廊坊公安机关认真贯彻公安部、省公安厅关于打击传销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专项行动的“拳头”作用,对传销活动以零容忍的态度,重拳出击,精准打击,持续开展打击传销违法犯罪工作,切实了维护群众利益。

1月3日晚,香河警方在县内某小区查获一个非法传销窝点,成功解救出受骗被困人员9人。

当日13时许,香河警方接群众报警:称在其居住的小区经常看到许多外来年轻男女成群结队出现且时间不定,疑似传销组织人员。

接报警后,民警马上开展工作。经工作,民警确定该小区一出租房内是传销窝点,随即民警开始敲门喊话,里面虽有声响却没有人开门,民警决定破门而入。民警进入房内,见有八九人围坐在一起,当场缴获有关非法传销的资料和光碟,并立即将房内人员控制住。

此次行动共解救9人,均是被骗的受害者,年龄都在20多岁,文化程度不高。大多数被亲戚、同学、朋友以“找工作”“做生意”“旅游”等名义骗至香河,经过上课“洗脑”后,他们相信自己走上了一条发财致富的捷径。民警对传销人员进行耐心地询问劝导、批评教育。

目前,香河警方对该案进行进一步调查,被解救的9名被骗人员已被遣返回家。(记者李新苓 通讯员田海松)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