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精神文明>>

香河环卫工热心帮助车祸受伤男孩

2019-01-10 15:34:12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8日,一对夫妻将一面锦旗送到香河县环卫局,以此来表达对环卫工人曹善林的感谢。

1月7日下午1点,65岁的环卫工人曹善林在工作途中经过香河县第三中学,看到一位十三四岁的男孩和一位上了年纪骑自行车的男子撞到一起,双方都摔倒在地上。看到这一幕,曹善林赶快来到两人身边,男子已经站了起来,可男孩的胳膊和腿还被压在自行车下,眼眶也受伤出血了。

“当时情况紧急,我也没多想,就想着赶紧把孩子扶起来。”曹善林赶紧上前,一手扶着男孩,一手将车撑起,将男孩抱出,他看着男孩眼眶一直在流血,就先将他送到附近药店,和药店的工作人员给孩子包扎伤口。此时,附近的一位好心人根据男孩提供的电话,联系到他的家长。很快,孩子的家长赶了过来。曹善林惦记路段上的活儿还没做完,就匆匆离开。后经多方打听,男孩家长才找到了他。

曹善林主要负责城区门店的垃圾上门收集以及沿街果皮箱内的垃圾收集工作。工作4年以来,只要遇到需要帮助的人,他都会上前搭把手,“这些都是小事儿,不管是谁遇上,都会帮忙的。”

记者随后也通过电话联系到男孩的家长。“当时,孩子胳膊、腿都有不同程度的受伤,虽然经过初步处理,但眼眶一直流血不止,最后只能带孩子去医院缝了两针。”男孩家长说,事发时,还有几位好心人帮忙,可他们只联系上曹善林,“送锦旗,不仅是表达我们全家人的谢意,还希望让更多的人知道曹师傅和几位好心人的助人事迹,向社会上更多的人传递正能量。”(记者 苗月平)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