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新闻聚焦>>

香河县安平镇全方位抓好冬季消防安全

2019-01-10 10:44:27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香河县安平镇组织开展了冬季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以此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

消防检查进企业。成立巡逻队,安监办联合派出所、综合执法、工商等部门协同包村干部统一行动,对辖区企业进行地毯式的消防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设备是否完好,消防制度、消防安全教育工作是否落实到位等。

消防教育进学校。安排安全生产相关人员和志愿者到校园开展冬季消防安全教育工作,推进消防安全进课堂,大力宣传火灾预防、逃生等知识,提升消防安全的“四个能力”。

消防宣传进万家。各村包村干部以宣传秸秆禁烧等工作为契机,深入田头、走进农户积极宣传冬季消防安全常识,提醒农户不私拉乱接电线,注意电动车充电安全。

截至目前,该镇共组织开展14次消防安全大检查活动,查出各类隐患82处,已全部整改到位。共计悬挂横幅100余条,广播时长200小时,编发短信200余条,发放宣传单3000余份,制作宣传板120块。购置村街简易消防水带3000余米,建成高标准微型消防站21个,建成消防水鹤5座。为镇域内孤寡老人、小学、回迁社区共安装151个独立烟感器。为全镇16个“气代煤”村街和8个回迁村街农户免费安装燃气报警器6500个,让他们使用燃气有了“保险箱”,为16个“气代煤”村街和5个“电代煤”村街发放灭火器460具。(通讯员李春杰)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