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精神文明>>

香河县安平镇卫计办关爱妇女儿童

2019-01-07 10:04:36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以来,香河县安平镇卫计办多措并举,做好关爱弱势妇女儿童工作。

加强妇女权益保障知识的宣传。开展“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利用妇女自身的网络组织,广泛开展妇女维权知识的宣传,利用各种黑板报、宣传窗、村街大喇叭大力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新婚姻法等。与镇妇联、综治办、派出所等单位联合开展“12·4”法律宣传日活动,上街设摊开展妇女维权咨询活动,不断提高广大妇女的自我维权意识,维护妇女的合法权益。

认真做好妇女的来信来访工作。利用镇、村两级妇女组织网络,建立妇女维权班子,村村建有妇女维权站,建立妇女来信来访记录本。积极调处妇女的来信来访,2018年镇妇联共协调处理妇女维权案件3件,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调处率达100%。

关心和关爱贫困妇女儿童。做好贫困妇女调查工作,建立贫困妇女档案。成立安平镇“巾帼爱心汇”,通过结对帮扶等形式,开展“春蕾助学”、走访慰问、为病困妇女义诊等活动。慰问9个村街10户困境儿童家庭,发放慰问资金10000元,并为他们送去书包、《三字经》等学习用品以及志愿者们亲手制作的蛋糕和记录鼓励性话语的盆景,共慰问贫困妇女9名,慰问贫困儿童13名。(通讯员程艳红、闫玉玺)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