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新闻聚焦>>

香河县祥和京剧社京剧大赛成绩喜人

2019-01-02 10:08:10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更好地开展戏曲文化活动,传承和振兴民族戏曲艺术,促进京剧水平的整体提高,近日,香河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新局、县工商联、县文联共同举办了京剧戏曲大赛,参赛戏迷票友达50人。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0名。

香河县祥和京剧社参赛演员14人,其中,荣获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3人,优秀奖6人。

祥和京剧社之所以取得这样好的成绩,主要有三大亮点。坚持制度,勤学苦练。剧社规定,平时白天周日下午半天,夜晚每周一、三、五7点30分至9点30分进行练习。但凡有任务和大赛前,白天和晚上全天排练。功夫不负勤学苦练的人。近几年来,剧社每个演员都能熟练掌握几个唱段,同时还能表演折子戏。如《沙家浜》中的《军民鱼水情》《智斗》,《红灯记》中的《刑埸斗争》,《坐宫》《赤桑镇》《玉堂春》《白毛女》等都拉得出、演得好。这些剧目曾多次到学校、企业和农村演出。

邀请名家,传授技艺。剧社领导不满足现状,每逢大赛前或大型演出活动,都请名家来社指导或带演员去北京求名师学戏。

一等奖获得者邱喜亮,在大赛前专程到北京请北京京剧院一团国家一级演员、马派老生张澍老师,国家一级琴师裘新老师学戏。老师一句一字地教,从发音吐字到“四功五法”都教得非常细致。大赛前一天,裘新、张澍老师还带来了北京京剧院琴师刘学洋、中国戏曲学院鼓师王宇进行指导。剧社的每个演员都受益匪浅。

外埠交流,相互学习。剧社领导认为,凡是爱好京剧的戏迷朋友们,每个人都有优点,每个剧社都有可学之处。几年来,剧社成员多次到通州、廊坊、大厂等多家剧社学习,同时,还邀请外地剧社到香河相互交流,共同提高。

大赛是检验和提高戏迷票友演艺水平的一种有效方式。通过大赛,祥和京剧社的戏迷票友学习唱戏的热情更高了,信心更足了,大家决心唱好戏,为弘扬民族文化作出应有的贡献。(特约记者李百万)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