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新闻聚焦>>

香河推出画册《师者》讲述61位老教师的故事

2018-12-25 15:42:23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来,香河县多位退休教师陆续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本名为《师者》的画册。12月21日,从教学岗位退休18年的苏连硕收到后,翻看着画册,激动不已。

这本画册是由香河县艺术摄影学会负责组织拍摄并推出的,从2018年1月到8月间,用镜头记录61位香河退休老教师的故事,从60多岁到90多岁不同年龄段,从乡村到城市不同区域,从默默无闻的普通教师到名满京津的高级教师。除照片外,还撰写了老教育人的从教经历。

香河艺术摄影学会会员周景峰,是此次活动的主要策划人兼摄影师。据他介绍,《师者》于2018年11月正式推出,61位老教师都将收到一本留念,“我们每年都会针对一个主题进行拍摄,如2015年拍摄的香河老党员和2012年拍摄的香河百岁老人。今年之所以拍摄退休老教师这个主题,是因为他们对香河的教育事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而且教师本身就是受人尊重的职业,也是想通过《师者》这本画册,向老教师们致敬。”

目前,部分退休教师已经收到了这本画册。据了解,《师者》还将陆续发放到香河县的中小学校,让学生们有机会接触老一辈教育人的故事,感受他们的奉献精神。(记者曹明明)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