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头条新闻>>

香河新兴产业示范区高标准打造新型农村社区

2018-12-21 17:31: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晓桐)今年以来,廊坊香河新兴产业示范区结合“两学一做”,以“美丽乡村”建设工程为契机,深入实施保洁工程,以整洁居住环境扮靓美丽村街。

该示范区以程辛庄村为重点进行打造,对村庄内违章建筑等进行拆除,整理农户的庭院和菜园,新建扩建道路,优化了村内绿植景观,在环境卫生得到改善的同时提高了生态效益和景观效果;铺设全新的供水管网,完善村内供水体系,保障村民饮水安全,使水资源得到合理的利用和保护;进行厕所改造及污水处理工程,拆除旱厕,为村民院内新建厕所,每户改装陶瓷蹲便;对配电线路进行优化,电网入地,改善村内房前屋后线网杂乱现象,保障村民用电安全,村街每25米安装一盏太阳能路灯,便于村民夜间出行;新建620平方米的村民活动中心,改建医务室,积极有效发挥村民活动中心的服务作用;新建灯光篮球场、休闲广场,丰富村民业余活动。

据介绍,该区在13个村街和1个社区成立了14支环卫队,共有环卫工人80余人。按照户分类、村收集、园区转运、县处理的城乡一体化垃圾处理模式,做到了村街垃圾日产日清。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