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头条新闻>>

香河县人社局基本实现办事“只进一扇门”

2018-12-11 10:16:54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香河县人社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省、市、县委安排部署,以作风建设为抓手,结合“放管服”改革,精准把握“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工作目标,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不断优化窗口服务,扎实推进系统行风建设,以优质、高效的服务质量赢得了群众的满意。

该局从规范内部管理入手,出台四项内部工作机制,明确服务过程“四规范”;消除隐性权力、具化模糊条款、优化业务流程、公开服务事项,对照80项权力清单,全面进行梳理、优化、明确,对29项标注“其他材料”“有关材料”的流程全部具体化;全面梳理行政审批权限,整合科室业务,13项同类业务实现一个窗口受理,一次性审批送达。同时,为方便群众查询业务,开通“香河人社局”微信公众号,企业和群众可以实现部分流程网上操作,大幅降低办事成本,网上业务办理占比达到80%。

同时,该局精准定位管理与服务职能,用队伍的高度自觉和制度的刚性约束破除“潜规则”、严防“暗操作”,从广度、硬度、密度上构建并完善廉洁长效机制;加强家庭助廉力度,向广大职工家属发出200份助廉倡议书,发动党员干部家属自觉抵制不良风气,自觉抬高自家门口的“防腐墙”;鼓励企业和社会监督员参与人社工作改革创新,从办事人员的角度提出合理化建议,进一步拉近与办理业务人员的亲近感。截至目前,社会力量共参与修改简化审批流程25项、压缩23件行政文书,取消16种不必要的审报文本,优化工作环节58项。

此外,该局结合“双创双服”工作开展,切实遵循“把方便让给群众,把困难留给自己”的工作原则,推进与公安、民政等部门信息交流共享,化整为零减轻群众负担,减少证明材料提交频次,涉及提交身份证、社会保障卡等证件原件的业务,不再要求提供复印件,需要核验存档的,由经办机构复印后归档。2018年以来,仅此一项,就减少群众提交复印件20万余份,节省群众开支10万余元。同时,全面整合表格信息,避免信息反复填写,变信息填写为签字确认,全部办事流程累计压缩办理时间390个工作日,做到受理“不推诿”,办理“不积压”,方式“不单一”,结果“不出错”,基本实现了“只进一扇门”。(通讯员王晓桐、张洎)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