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头条新闻>>

香河多措并举切实解决企业问题

2018-12-10 10:50:04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4日,走进香河凯华齿轮有限公司厂房,粉末冶金自动化生产线和同步器自动化生产线正高效运行生产。近年来,该公司陆续对原有生产线进行自动化、智能化改造及设备升级换代。

香河凯华齿轮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伟说:“公司的迅速发展,离不开好政策的鼓励和支持,离不开各级政府和主管部门的大力帮助,我们享受到了委贷、无息贷款等近1000万元,用于企业设备升级及智能化改造。”目前,该公司粉末冶金技术已达国内领先水平,各类产品已配套各大汽车厂及变速箱生产企业,成为国内主要汽车零部件制造商之一。

位于香河经济开发区的萨克森建筑新型材料(廊坊)股份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少数从事绿色装配式建筑的公司,产品已广泛应用在我国诸多重点项目当中。公司总经理王申表示,香河县政府为企业提供了很多政策上的便利支持,不仅解决了土地手续问题,还协助企业办理环保手续,为企业提供了800万元低息融资贷款,帮企业解决了很大一部分经营性现金流问题。

据了解,香河县紧紧围绕“创新、强企、解难、惠民”这一主题,多措并举,充分发挥部门作用,全力推进创业创新,切实服务企业发展。在推动企业创新方面,共为13家企业申报2018年河北省新产品新技术、河北省“专精特新”企业、河北省中小企业名牌、河北省重点千项技改等企业创新项目。在拓展企业市场方面,组织机器人产业港、爱依瑞斯、星耀金属等共计80余家企业参加中国国际家具博览会、“5·18”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东亚国际食品交易博览会、中国国际机床工具展览会、品牌建设成果展示交流会、中国国际新材料产业博览会等各类行业展会共计10次。在缓解融资难方面,发挥鼎力公司担保作用,切实为企业解决资金难题。截至今年11月底,鼎力担保公司为该县19家工业企业提供担保22笔,担保金额1.21亿元。

为切实解决企业问题,该县四大班子领导分包56家重点工业企业,带职能部门负责人走访企业,与企业建立沟通联系,为企业讲解相关政策,现场解决企业问题。该县还组织30多个相关部门、60家重点企业共同参加政企面对面帮扶会议。(记者马越)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