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头条新闻>>

香河肉饼上央视啦!

2018-11-28 10:46:13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有千年历史的香河肉饼、全县最好吃的老咸菜焖小鱼、特色美食咯吱……11月21日至22日,央视《回家吃饭》播出了两期“寻味河北香河”美食的栏目,让全国观众记住了这些具有香河特色的美食。

据了解,《回家吃饭》是一档全新模式的软财经节目。节目邀请一位专业大厨和一位民间厨艺高手来到厨房进行对决,通过他们的交流与对决,向观众提供菜肴的不同制作方法及分享烹饪妙招和美食小常识。节目重视传统文化,从饮食的角度告诉大家吃什么、怎么吃、为什么吃,让大家真正吃出健康、吃出快乐、吃出文化。

香河肉饼协会会长马洪松参与了节目的录制,他是地道的香河人,做了三十余年的香河肉饼,那种浓浓的“香河味”在他的手中从未改变。

马洪松介绍,香河肉饼历史久远,其前身可追溯到1000多年前的突厥饼。当时,游牧民族的牛羊肉充足,粮食少,发明了这种薄皮儿的肉馅饼。后来这种做饼方法辗转流传到香河,成为当地特色小吃。相传乾隆皇帝和大臣刘墉对香河肉饼大加称赞,让香河肉饼名扬天下。马洪松说:“我希望通过我的讲解和演示,让更多爱好美食的人,不仅吃到香河的美食,也能了解香河的美食文化。”(记者苗月平)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