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新闻聚焦>>

香河安平镇:为留守儿童提供保障

2018-11-27 10:07:25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近年来,香河县安平镇不断完善相关保障机制,为农村留守儿童生活学习创造好的条件。

建立管理台账。建立详细完备的村街留守儿童信息台账,实行一人一档案,及时进行基础信息台账更新,有效掌握各村街留守儿童的家庭情况、监护情况、就学情况等基本信息。

普及安全知识。通过开展防溺水知识讲座,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用电安全须知”等安全教育知识宣传单,让留守儿童和其监护人掌握安全用电、饮食卫生、人身安全等方面常识。

加强文化建设。不断加强儿童之家、农家书屋等阵地建设,完善更新书刊、文体器材,举办儿童周日活动班,为丰富孩子们的业余时间提供良好的场所。

开展走访活动。镇妇联、工会、民政等部门,联合村街“两委”班子成员,不定期开展走访谈心活动,详细了解留守儿童的安全处境、监护情况、身心健康情况等,确保留守儿童健康成长。(通讯员 李春杰 周琳)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