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头图新闻>>

香河:纪委书记“坐诊开方”

2018-11-14 11:04:30 来源:廊坊纪检监察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香河县五百户镇信访工作调度会

“你们镇今年收到县纪委交办的信访件有多少?已经办结多少件?正在办理多少件?复杂疑难问题多少件?”香河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的渠口镇信访工作调度会上,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向渠口镇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提出“四连问”。

“共收到17件,已办结12件,4件正在初核调查,情况复杂的有3件……”渠口镇党委书记回答。

为提起乡镇党委纪委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重视程度,防止“光流转、不处置”、“小事拖大”等问题发生,今年以来,香河县纪委监委以乡镇为单位,专题组织召开信访举报工作调度会,由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共同汇报信访问题办理进程、处置措施及化解办法,由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坐诊开方”,面对面压担子、手把手教方法,有力促进了信访举报工作水平的提高。

“对信访人反映的问题,一定要认真核实,做好调查笔录,判断出线索性质和可查程度,做到手上有招、心中有数。”在五百户镇信访举报工作调度会上,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针对一件疑难复杂重复访问题开出“药方”。在今年村街“两委”换届之前,五百户镇香城村村民王某多次反映原村主任张某在担任村主任期间存在村委会账目不清、钱款去向不明问题,情况比较复杂,处理起来十分棘手。

据介绍,像这样“书记对书记”式的信访举报工作调度会已召开多次,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共对5个乡镇22件重点信访举报问题进行了“坐诊开方”,剩余乡镇的信访举报工作调度会将在近期陆续召开。同时,针对已发现梳理出的乡镇纪委办案经验不足、办案力量不够、信访处理程序不健全等8个突出问题,制定了线索管理“零积存”、规范调查笔录、基层纪检干部跟班学习等12项措施。(通讯员芮艳霞)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