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新闻聚焦>>

香河实现脱贫攻坚干部培训全覆盖

2018-10-29 09:52:46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本报讯(通讯员王晓桐、张洎)10月10日,香河县召开第二期精准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暨扶贫脱贫攻坚“擂台赛”。培训班上,各相关单位就月收入登统、社保兜底脱贫、医疗保障救助等政策进行解读与培训,并对扶贫工作存在问题进行协调。参加此次培训的共计400余人,实现了脱贫攻坚干部全覆盖。

扶贫工作开展以来,香河县在产业和就业扶贫工作方面,为15户贫困户提供种植养殖帮扶,5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与乐农美联、鲜速达合作社2家企业签订入股分红协议,实现了产业全覆盖。同时,积极开发保洁员、巡防员等公益性岗位,43名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贫困人员实现就业。赵玉静是五百户镇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了帮助其顺利脱贫,香河县农业局帮扶工作组与其沟通后,帮助其新建2亩蔬菜大棚,每月定期派技术人员讲解种植、病虫害防治等专业知识,同时帮助赵玉静加入了鲜速达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