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头条新闻>>

香河县“三位一体”助力脱贫攻坚

2018-10-25 15:27:39 来源:廊坊传媒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香河县积极构建“基层历练、监督考评、择优使用”的三位一体干部选用体系,把在脱贫攻坚中发现和识别干部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方式,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实现干部队伍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的“互利双赢”局面。

树导向、精选将,引才“下基层”。坚持把优秀干部选派到脱贫攻坚一线,鼓励敢于创新、勤政为民的“智者”到基层去磨砺锻炼。集中选派30名县级机关业务骨干担任帮扶责任人,加强扶贫干部力量。将脱贫攻坚一线作为后备干部锻炼成长的主阵地。

重考评、严监管,提振“精气神”。把日常考评作为评定扶贫工作重要依据,将脱贫攻坚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任务,对未完成脱贫任务的责任单位和帮扶责任人采取“一票否决”,对工作业绩突出的班子和个人,提高年终评优比例和考核奖励。由县委组织部牵头,组建检查组,不定期深入镇村对帮扶责任人和单位进行明察暗访,出现人员不在岗的,由组织部门相关领导直接约谈当事人。

建平台、激活力,选人“促脱贫”。坚持把脱贫攻坚一线当作锻炼、培养和发现人才的平台,注重在一线识别干部。结合“三项机制”运用,出台《选拔任用干部实施细则(试行)》,明确规定拟提拔使用的干部,必须较好完成所承担脱贫攻坚工作任务。根据扶贫工作考核结果,对1名帮扶责任人优先提拔使用,对实绩突出的6名领导干部予以交流重用,把在脱贫攻坚一线有发展潜力的15名年轻干部纳入后备干部库。(通讯员 路宇琪 记者 杨雅淇)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