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社会民生>>

香河县环卫工:看到环境越来越好,打心眼儿里高兴

2018-10-25 10:51:35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创城工作开展以来,随手扔垃圾、烟头、纸屑的现象明显减少了,街边商户主动承担起维护门前洁净的责任,行人看着路面有纸屑会自觉地捡起来扔到垃圾箱……居民素质提高了,我们的工作也轻松了不少。”看到创城以来城市环境越来越好,香河县环卫工人范广义打心眼儿里高兴。

今年49岁的范广义在环卫工岗位上工作了10年,负责香河县城新开街门店垃圾上门收集与路边果皮箱内垃圾的巡回收集与清运。该路段最大的特点是“四多”,即商铺门店多、广告印刷品多、宾馆旅店多、果皮箱多,这也就意味着工作难度大、垃圾量大。范广义主动揽下这一路段,习惯了每天凌晨四点就开始一天的工作,1.5公里的路段,60多个果皮箱,130余户门店,他从未计算过每天要往返几个来回,他心中就一个目标:确保垃圾箱内垃圾不过半,商户店内垃圾及时清理干净。为了方便周围居民,他把手机号、微信号贴在清运电瓶车上,让大家能随时找到他。每逢节假日,商场、商户搞活动,为了能将活动产生的垃圾及时收走,他经常加班加点,坚持做到垃圾日产日清。

“城市环境的整洁仅靠环卫工人远远不够,要带动大家都爱护环境,做比说更具有感染力。我每天认真清垃圾,环境好了,大家都受益。”范广义觉得,创城需要每个人的参与,他为自己能为创城出一份力而骄傲。

10月18日,范广义在由省总工会、省住建厅联合举办的第三届河北省环卫行业最佳城市美容师推选总结大会上,被授予2018年环卫行业“最佳城市美容师”荣誉称号。此前,范广义还曾获得2014年第一届河北省环卫行业“最佳城市美容师”荣誉称号,是廊坊首批获此殊荣的环卫人。

“创城让城市美了,生活好了,大家心里敞亮,这就是幸福。或许在别人眼里,环卫工人是最不起眼的人群,可我觉得,我们是城市中最不可或缺的。”范广义表示,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环卫工作中,为创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记者 崔帅)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