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头条新闻>>

香河:聚焦监督 建立实行区域协作机制

2018-10-24 14:54:40 来源:廊坊纪检监察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各协作组共开展各类监督检查50余次,发现问题线索254件,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处理161件,立案29件。从香河县纪委监委实施区域协作机制晾出的成绩单可以看出他们抓区域协作机制的力度。

早在2017年,香河县纪委监委就开始探索实施区域协作机制,按照就近原则,将12个乡镇整合划分为4个协作组,每个协作组由3个乡镇纪委组成,在组织开展执纪监督活动时相互协作,有效弥补了乡镇纪委执纪力量不足的“短板”。

据了解,为进一步适应新形势,根据工作需要,该县纪委监委进一步深化拓展了这一机制,协作组除统一组织开展联合执纪监督外,又增加了日常监督的任务,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花在抓早抓小上,同时明确各协作组组长由1名县纪委常委或县监委委员担任,统筹协调监督检查、执纪审查和信访核查等工作,让基层干部群众真正体会到乡镇纪委不是“稻草人”、不是“光杆司令”。

“开始的确准备给儿子体面地操办一场婚礼,经过组织提醒,这种错误思想一下就打住了。村干部也是干部,也要遵守纪律,带头移风易俗、新事新办,到了日子把实在亲戚请过来,象征性的热闹一下就得了。”得知村干部张某儿子要结婚,协作组对其进行了提醒谈话。谈话后,张某向协作组作了承诺,并感谢协作组的提醒,让其临渊“刹车”。

据香河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通过实施区域协作机制,县纪委监委把定位向责任进一步聚焦,责任向监督进一步压实,力量向监督进一步倾斜,监督第一职责得到了更好落实,切实让监督强了起来、硬了起来。(通讯员王天明)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