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新闻聚焦

香河县蒋辛屯镇着力打造“一体两翼”发展格局

2018-10-16 10:09:0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按照县委“创新驱动、绿色崛起”的总要求,香河县蒋辛屯镇党委、政府审时度势,着力构建中部产业新城、东部政务商务配套中心、西部生态田园“一体两翼”发展格局,明确“乐适小镇”总体定位,优化镇域发展布局,把道路交通作为发展的重中之重,努力把蒋辛屯打造成为大北京经济圈最具特点、最具活力的重要节点和微中心。

与促进发展相结合。蒋辛屯镇党委政府把道路交通作为“优化发展、提升形象、服务发展、惠及百姓”的重要工作来抓,谋划启动了蒋北路、密涿高速、王谭路、纬一路、大香线、经一路、堤顶路、密涿引线主干路网,搭建“四横四纵”的主体路网框架,并把农村道路作为整个大交通框架的延伸,累计投资7000余万元建设乡村道路125公里,实现各村之间互通互连,原先落后的交通状况得以彻底改善,使全镇农村道路路面状况和综合服务水平发生了质的飞跃,在全镇初步形成以公路为主骨架、乡村道路贯穿全境、村街道路纵横交错、四通八达的交通路网,有力地促进了全镇各项工作的大跨越、新突破。同时,依托美丽乡村建设,栽植树木14000余亩,安装路灯2100盏,建设节点小品20余个,构建了点、线、面相结合的道路新风景线、发展线、经济线。

与便民利民相结合。依托美丽乡村建设,对村内的大街小巷和村外的通村路全部进行硬化、绿化、亮化、美化。同时,提高旧路改造标准,由原来的路宽3.5米拓宽到5米,增加农村客运站点,在每个村街都设有公交停靠点,让群众出行更加便利。并打通断头路、对接国省道,构建镇村通、村村通、路路通的路网格局,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出行。

与产业建设相结合。坚持道路规划促产业发展,产业发展促经济发展的原则,产业发展到哪里,道路就修到哪里。围绕即将开园的水岸潮白和紫薇园,镇党委政府正在谋划实施滨河绿道和堤顶路改造,用更加完善的基础设施来促进产业的运营和发展。(特约记者 孔召阳 通讯员田雁铭)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