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领导动态>>

李桂强:加快法治香河建设

2018-10-09 15:18:06 来源:廊坊传媒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们要把深入学习宣传实施宪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要在宪法框架下抓好改革、促进发展,在宪法框架下谋划思路、推动工作,科学规划发展目标,依法规范经济秩序,为建设美丽幸福新香河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近日,香河县委书记李桂强在谈到宪法学习贯彻工作时说。

李桂强说,香河县委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宪法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结合起来,同学习中国近现代史特别是党团结带领人民奋斗的历史结合起来。要在全县广泛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和社会主义法治意识,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要把学习贯彻宪法列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力量,深入机关、学校、企业、社区、农村等基层单位宣传宣讲。

要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全县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学好用好宪法,带头严格依照宪法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始终做到慎重用权、廉洁用权、守法用权,争做尊崇宪法、学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的榜样和示范。

要加快法治香河建设。要以自查工作为契机,增强法治观念,全面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解决问题、深化改革、促进和谐的能力,进一步加快法治香河建设。明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在解决经济社会生活中的各种问题时,要把合法性作为优先选项,使“合不合法,合不合程序”成为习惯思维。领导干部要善于运用法律,借助法律机关、司法手段、司法程序去推进工作、解决问题。特别是在项目建设、“两违”治理、扫黑除恶、“两委”换届等方面,要主动作为,依法依规,该走的程序一定要走,该办的手续一定要办,该查处的问题一定要查处到位,决不能因法律程序未履行等一时疏漏给全局工作造成被动。(通讯员 张洎 赵青春 记者 杨雅淇)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