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新闻聚焦

香河县住建局废止21枚公章

2018-09-18 11:09:27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太方便了!办业务不用再两头跑了!”9月14日,香河经纬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经理马康说起办理施工许可前期各项备案手续的便捷时,赞不绝口。

在马康的印象中,办理施工许可前备案手续可不是这么容易的事,要跑县住建局建管、安监、质监、节能等多个科室,盖十多个公章,备案完成最少一两个月,“现在减少了重复的审核环节和申报材料,只需要在一个窗口盖一枚公章。这种转变彻底解决了企业两头跑的难题,为企业节约了80%跑办的精力,办事更省心了!”

一个窗口办理,资料齐全,只需跑一趟就能办完,企业不必再到香河县住建局机关办公楼办理任何前置手续,不必“两头跑、多头找”。

记者了解到,过去香河县住建局累计刻制了大量业务公章,这些公章在历史上曾起到过积极作用,但随着发展,其弊端也越来越凸显,重复环节越来越多。为了适应新形势,去年6月份以来,香河县住建局分三次累计废止公章21枚,彻底实现了所有行政行为一枚公章管到底。

“今年以来,香河住建局行政审批职能全部移交县行政审批局,在香河便民服务中心固定5人行使施工过程监管资料备案和施工许可前置条件备案职能,对相关资料实行一次性确认、一站式综合备案式管理,所有对外行政行为全部统一使用‘香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章。” 香河县住建局施工备案股股长毛春艳介绍,中间过程环节取消盖章,减少审批流程。截至目前,已经减少不必要盖章行为二十余项上百处。

在废止21枚印章、实行一站式综合管理的基础上,香河县住建局持续梳理优化办事流程,近期还出台了《香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放管服”改革十二项措施承诺》,合并工程报建和工程登记,取消施工合同备案和节能设计审查备案两大环节,精简了五十余项材料提交,为企业减少了四分之一的资料准备工作,审批服务实现了由“物理集中”向“化学整合”转变。(记者 曹明明 苗月平)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