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头条新闻>>

香河县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2018-08-14 10:08:18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维护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平安稳定,香河县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以对党和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按照省、市的统一安排部署,迎难而上、强力推进,出重拳、下狠手,迅速掀起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风暴,努力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向好,切实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排头兵。

香河县将攻坚行动作为“惠民生、保稳定、促发展”的头等大事进行全面动员部署。成立了以县委书记、县长为组长的攻坚行动领导小组,明确安全生产领导责任落实、专项整治、行政执法等方面排查整治重点,切实通过行动的有效开展,持续保持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压态势。

严格排查除隐患,深入分析研究当前暑期安保和汛期安全生产形势,强化“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抽调安监、住建、交通、消防等重点部门精干力量组成8个联合执法组,重拳整治问题隐患,做到不留一个死角,并不定期开展“回头看”,确保不反弹,在此基础上做到举一反三,全面排查,确保整治效果。

同时,充分发挥执法、问责“利剑”作用,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用足关、停、罚、拘等铁腕手段,依法重拳整治,做到依法查处、从严惩处,形成强大震慑力。同时设立10万元奖励资金,公开举报电话,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切实让非法违规行为无处藏身。

据悉,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全县已检查企业133家,排查整改隐患305处,依法查处非法经营储存危险化学品案件3起,处罚金额21.6万元;消防安全领域查封单位2家,三停单位4家,处罚单位5家,罚款34.9万元;道路交通领域查处涉牌、涉证违法行为128起,酒驾24起,农用车违法载人5起,行政拘留12人。(通讯员 王晓桐 陈彬)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