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头图新闻>>

香河:到户见人精准监督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2018-08-10 11:14:56 来源:廊坊纪检监察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第三检查组在向贫困户李宝民家核实情况

“您每月低保金和残疾补助都能按时领到吗?具体领了多少?能跟我们详细说说吗?”

“我每个月一共能领到894元,低保每月给我539元,残疾补贴是355元,这里边包括护理补贴100元、生活补贴255元,感谢党,感谢政府。”

近日,香河县第三检查组工作人员来到刘宋镇刘宋村,同贫困户李宝民促膝交谈,边核对建档立卡情况,边询问领取低保金和残疾人补贴资金情况。

7月份以来,香河县扎实组织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60天集中整改攻坚行动,抽调20名业务骨干组成7个检查组,分区包片,围绕失职失责、作风不实和违纪违法等方面问题,通过进村入户、谈话了解、核查比对等方式,对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实地走访调查,重点发现贫困人口建档立卡不实不准、扶贫资金分配不到位等违规违纪问题线索,严查扶贫领域挤占挪用、虚报冒领、优亲厚友等违纪行为。截至目前,已完成对县域内59户125名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走访调查,实现了“到户见人”式精准监督。

“我们在入户访查过程中实行动态管理,通过建立入户走访微信群和工作档案,进行实时登记,实现进村入户全程留痕。”香河县入户走访调查组成员介绍说。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各级各部门的重大政治任务。”香河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一定要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从严惩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加大追责问责和通报曝光力度,不断提高脱贫攻坚工作的质量和成效。(通讯员闫妍)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