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新闻聚焦

香河渠口镇持续发力水域环境治理

2018-08-06 10:36:0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巩固水域环境卫生整治成果,提升镇村环境面貌,香河县渠口镇积极安排部署,以河长制为重要抓手,多措并举,持续扎实推进河渠垃圾清理工作。

在“回头看”工作中,再次对窝头河、康庄村西排干渠12处垃圾、漂浮物进行清理。截至目前,共出动人员165余人次、挖掘机46台班次、运输车198台次、清理船21台次、白灰320袋,累计清理垃圾4100余立方米。其余清理工作还在进行中。

该镇以河长巡查为重要抓手,每天巡查、注重预防,及时掌握河道情况,将水面垃圾、漂浮物清理工作纳入日常管理,建立水面保洁长效机制,一旦发现水面垃圾、漂浮物,立即组织清理,确保不留死角和盲点,严防水面垃圾、漂浮物死灰复燃。

同时,加大整治工作督查力度,采取定期、不定期巡查方式,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拍照记录,并通过口头交办和现场整改相结合的方式,限期落实整改到位,做到“督查不停,工作不断”,严防反弹,进一步维护整治成果。并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完善责任机制。对逾期未能完成整治任务或履职不到位的相关责任人员严肃问责。(特约记者周江波)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