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新闻聚焦

香河县刘宋镇加强隐患排查严把防汛关

2018-07-26 09:52:33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针对近日出现的强降雨天气,香河县刘宋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及时部署,迅速启动预案,全力做好防汛抗灾各项工作,确保全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加强组织领导。召开防汛专题会议,及时迅速部署,成立由党委书记、镇长任总指挥、主管副职任副指挥,有关人员为成员的防汛指挥部,同时,对镇内重点河堤实行总河长制、河长制,包村干部、村干部分级负责的领导分包责任制。按照防汛工作方案,要求各村街把防汛排查情况和应急方案及时向镇防汛指挥小组备案反馈。

加强信息预警。通过电话通知、短信通知、大喇叭广播、微信平台发布及上门走访等方式第一时间将气象信息传递到村,提醒群众及养殖户做好雷电、暴雨、冰雹等灾害性天气的防范工作,切实增强群众应对强降雨和防汛的意识。截至目前,微信平台发布10余条消息、电话通知50余次、发送短信60条、大喇叭广播400余次。

加强隐患排查。要求各村街对主要干支渠、河堤及等重点领域开展防汛隐患大排查,一经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逐一走访孤寡老人、五保户、危房户等人群,查看住所,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及时撤离。目前已排查隐患50处、提闸泄水5处,联系水务部门将商汪甸扬水站开泵抽水,保障刘宋镇东片村街不发生内涝,确保百姓生命财产安全。在此基础上,25个村街组织机械设备30余台,出动人员200余人迅速排除村庄内涝,截至目前,全镇没有发生内涝险情。

加强物资储备。镇、村两级结合实际,备足防汛物资。目前共储备编织袋10000余条、防汛车辆15辆、木桩350根、树枝205吨、彩条布1400平方米、救生衣60套、照明手电筒40个、铁锹40把。

加强应急队伍建设。落实班子成员带班制度,确保24小时信息通畅,巡堤人员、应急小分队、包村干部、村街干部全部到岗到位,24小时护堤巡洪。在此基础上加强对防汛物资编织袋、木桩、救生衣等防汛物资进行检查,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立即反应、迅速处理,把伤害和损失降到最低。(特约记者李静)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