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社会民生>>

香河男子丢失手机 好心人归还拒收感谢金

2018-07-20 17:26:04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9日,家住香河的侯立华终于找回了丢失两天的手机。面对归还手机的好心人朱智杰,他想兑现当初承诺的5000元感谢金,但被拒绝了。

雨天接孩子 匆忙中丢手机

7月17日下午,侯立华骑着电动车去接放学的孩子,正巧赶上一阵急雨,由于没带雨具,他加快了速度,没想到颠簸中手机丢落在途中。

“手机原本放在口袋里,可回到家一摸口袋是空的,这才知道手机在路上丢了。”侯立华说。但由于当天下午雨势很大,根本无法出去寻找,侯立华只好放弃。

他用妻子和朋友的手机分别给自己的手机拨打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后来手机干脆关机了。“出门时手机电量就不足了,可能是没有电了。”侯立华猜测,这让他感到十分沮丧。

手机存旧照 欲花5000元寻回

由于无法拨通自己的手机,侯立华想到了微信朋友圈和当地的一个微信公众号,他希望把自己丢手机的消息扩散出去,找到捡手机的人。他还特意在消息中注明,要用5000元钱感谢捡到手机的人,而他的手机即便是购买新机也才不到2000元。

是什么让他执意找到手机,并以高额的感谢金悬赏呢?侯立华道出了原因:“手机里存着我和家人的很多照片,特别是两个孩子从小到大的照片都在里面,如果丢了,不仅仅是损失了一部手机,还丢失了很多珍贵的回忆。”对于侯立华来说,这些宝贵的回忆不是用钱能换来的。

手机失而复得 对方拒收感谢金

7月18日晚,侯立华接到了一个陌生的电话,对方称捡到了他的手机,并表明不要他的感谢金。

打电话的人叫朱智杰,他82岁的老父亲捡到了侯立华的手机。朱智杰说,17日晚上,父亲捡到了一部手机,对方打了十几个电话,但是父亲耳朵有听力障碍,没法接听对方的电话,之后手机就关机了。后来朱智杰从朋友处听说有人丢了手机,于是他便给侯立华打了电话。

19日,两人约定交还手机。一见面侯立华就连声道谢,表示一定要给朱智杰当初承诺的5000元感谢金。可朱智杰一再拒绝,他说:“还手机不是为了钱,就是举手之劳!”

最后在侯立华的坚持下,侯立华买了一份礼物送给朱智杰表达了谢意。(记者邢建平)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