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精神文明>>

雨天车辆遇险 香河环卫全力救援

2018-07-17 15:23:14 来源:廊坊传媒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雨水频繁光顾。不少香河居民的朋友圈被一条消息刷屏了:“如果在下雨时您车辆出现被困、抛锚等需要帮助的情况,请随时拨打香河环卫24小时免费救援电话8087000(仅限城区),香河县环卫局24小时为您服务!”

7月13日,香河突降大雨,城区多处路段积水严重。大雨中,香河县环卫局工作人员紧急出动,对全城范围的低洼地段进行监控,及时排涝。

当天下午4点钟,大雨告歇。这时,有环卫工人在香宋路看到一辆银白色北京现代轿车陷入坑洼地段,因路面存有积水,车辆被困。该环卫工人立即向局里反映情况,随后4名环卫人员迅速赶到事故现场,对车辆进行救援。经过20多分钟救援,几名环卫人员终于把车辆从坑洼中成功拖出。事后,车主向环卫人员连连称谢。

这次救援事件让香河县环卫局局长肖鹏萌生出一个想法:雨天容易出现事故,香河环卫局可以提供24小时免费救援!很快,这则暖心的消息在许多香河居民朋友圈刷屏了。肖鹏表示,以后每逢雨天,车辆遇到事故,都可以向香河环卫求助,这项救援活动将一直持续下去。

据了解,大雨中环卫工人总是奋战在一线,检查雨水口、清理堵塞的雨水箅子……雨后,他们又开始清理雨水打落的树叶、强降雨冲下来的淤泥、路面积存的雨水……他们坚守在各自的岗位,用实际行动确保小城的靓丽整洁。

同时,香河县环卫局呼吁居民能爱护环卫工人,拒绝隔窗抛物;路过行人旁减速慢行,防止雨水飞溅。(记者 刘飞)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