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新闻聚焦

香河公安局经侦大队抓获传销骨干22人

2018-07-07 16:29:34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全面瓦解隐藏的传销组织,香河县公安局经侦大队经过10天缜密侦查、严密布控,7月4日,联合巡特警大队、网安大队和淑阳、新开、新华、钳屯派出所,出动上百名警力,一举捣毁传销窝点47个,当场抓获A级老总级骨干6人,B级经理骨干12人,C级主任级别骨干4人。

2018年6月底,该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线报:涉嫌“商务商会”传销组织的高层人员,近日将在香河有重大活动。接报后,大队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向局党委汇报,并亲自参与制定抓捕方案,经过一个星期的蹲守和摸排,掌握了该组织分布在该县御湖湾、天琴湾、公园壹号、京汉铂寓等8个小区内。7月3日,负责外围侦查民警又获悉一个重要线索:7月4日上午,该组织传销骨干将在该县某饭店聚会,交流如何拉新人进入传销组织并对其洗脑。为了不贻务战机,大队领导连夜布署抓捕方案,7月4日早7时,办案民警分别在两个小区内迅速控制了赶赴会场的菅某等6名传销“老总”。控制5人后,蹲守在饭店周围的民警立即收网,一举将从各地赶来的21名传销组织“经理”全部抓获。后该大队联合巡特警大队、新华派出所、工商局又继续对8个小区的36家涉传户进行清查。截至目前,该案查扣银行卡26张,宝马汽车2辆,现金3.1万余元,冻结52.6万余元,传销资料1200余份,入会订购合同80余份,手机35部,笔记本电脑2台,查封房产2套。

经讯问,该团伙隶属于“1040工程”传销组织中“商务商会”团伙,2013年5月至2017年12月,一直在三河市燕郊镇一带从事传销活动,自2018年1月以来,从燕郊逃窜分流到香河从事“连锁经营”传销犯罪组织,在交纳3800至69800不等的金额后获取入会资格,通过一对一、多对一的洗脑方式,再以“拉人头的形式,发展下线人员,以发展下线人员的多少及自已所处的级别,按不同比例进行提成返利。

目前,犯罪嫌疑人菅某等22人已被该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通讯员刘娟)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