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领导动态>>

李桂强: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落地

2018-07-03 10:02:37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香河县把整改“回头看”作为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层层加压,强力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截至目前,我县整改“回头看”工作中发现问题79件,全部整改完毕,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人,问责领导干部5人,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44人次,新建修订制度18项。

一、坚持主动上手,亲自部署。整改“回头看”工作开展后,我县立即成立了以县委书记和县长为双组长的领导小组,先后2次召开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整改“回头看”工作,3次召开推进会对全县整改“回头看”工作进行调度部署。特别是梁惠玲书记来香河调研后,县委迅速组织召开常委会,学习传达贯彻梁惠玲书记讲话精神,并认真听取了整改“回头看”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专题汇报,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逐一研究解决方案。

二、坚持靠前指挥,直接督办。建立周报直报机制,由县整改“回头看”领导小组办公室每周将工作进展情况直报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对难点问题、突发问题随时报告,确保领导小组实时掌握整改“回头看”工作进展情况。同时,以领导小组名义对重点难点问题直接督办,先后发出整改督办函3件;对自查“整改不到位”的4件问题责令相关单位作出书面说明并对责任人员进行追责;对县扶贫领域、“三超两乱”、“两违”整治、“问题楼盘”整改工作情况逐一点评调度,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整改任务。

三、坚持强化督导,压实责任。抽调20名人员,组成7个督导组,分区包片,根据整改“回头看”不同阶段要求对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检查。7月份开始,督导组将对已报完成整改的问题进行随机抽查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将当场出具整改意见,限期整改。同时,检查结果将汇总上报领导小组,并由领导小组责成分管县领导对责任落实不力的相关单位“一把手”及时约谈提醒,逐级压实责任,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四、坚持结合实际,创新举措。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我们还结合整改“回头看”工作,对全县行政事业单位财政财务收支开展了全覆盖审计,并通过先审计后巡察的“审计+巡察”方式,对审计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巡察监督,确保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整改“回头看”工作落实见效。截至目前,我县已经完成对31家单位的审计工作,发现财务问题200余件,对被审计单位的巡察工作也已经展开。此项工作得到了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