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精神文明>>

香河安平镇:持续深化移风易俗

2018-06-27 10:36:58 来源:廊坊传媒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积极推动“移风易俗,倡文明树新风”活动,在全乡形成崇尚文明新风、破除陈规陋习、展示美好形象的氛围。香河安平镇召开了弘扬时代新风,推动移风易俗,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动员会,在全镇范围内“再亮剑”,持续深化移风易俗。

一是强化宣传,夯实基础。利用大喇叭广播、宣传车、宣传栏、张贴标语等形式,加大移风易俗宣传频率,针对移风易俗宣传重点,印发群众看得懂、愿接受的《移风易俗倡议书》。充分依托包村联户、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帮扶责任人走访入户的契机,加大乡村文明行动宣传力度,真正让移风易俗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努力形成人人推动移风易俗工作的良好氛围。

二是拓展平台,强化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新风中发挥独特优势和带头作用,不断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将移风易俗和“两学一做”、“精准扶贫”等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将工作落实情况作为“好媳妇”、“好婆婆”、“文明家庭”、“文明村”等各类先进评选的一票否决条件,引导群众树立良好的家风民风村风。加大对正面典型的倡树力度,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带动作用,让文明新风融入农村生产生活的各个方面。

三是强化检查,加强督查。把移风易俗纳入部门、村级考核,与部门评先、村干部绩效工资挂钩。实行“周调度、月考核、定期通报”制度。从党员干部抓起,为党员干部划出“警戒线”,亮出“警示牌”,严格落实婚丧喜庆事宜报告制度,严格控制操办规模,严禁借机敛财,严查违规违纪行为,切实以良好的干部作风带党风、促政风、正民风。对工作中“庸懒散慢拖瞒”的村级和个人,坚决曝光,严格问责,绝不姑息迁就,以此将推进移风易俗的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记者 鲍冀馨 通讯员 李春杰)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