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社会民生>>

香河县安平镇:加强农村环境卫生整治

2018-06-27 10:35:11 来源:廊坊传媒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香河县安平镇近年来围绕“美丽乡村、清新生活”目标,坚持因村制宜、突出特色的原则,注重规划、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具体举措主要包括四方面:一是加强教育,营造农村环境卫生整治良好氛围。安平镇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及文明村创建活动,充分利用横幅、宣传单、标语、大喇叭广播、宣传车等载体,加强农村居民环境卫生教育,并通过短信平台推送环境整治倡导短信,让居民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入耳入心,在不知不觉中受到教育,提高群众爱护卫生的自觉性。

二是开展专项督查,治理环境问题重点领域。一季度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村内外垃圾专项整治活动,并组织了专项督查行动,对检查结果予以通报,对完成不到位的村进行扣罚问责。督促各村不断加强景观环境建设,搞好村庄绿化,突出公路、连村路沿线环境整治,切实抓好河渠坑塘、绿化景观带内垃圾清理,下大力气解决“白色污染”严重、生活垃圾前清后堆、建筑垃圾无人监管清运、反光膜清理不彻底等突出问题。

三是按特色因村制宜,彰显个性之美。按照“因地制宜、因势引导、因村而异”的原则,在特色上下功夫,在个性上做文章,科学编制了示范村的建设规划,对建设方向进行研判和定位,坚持村村有亮点,打造了高庄、堡上、乔庄、陈辛庄、枳根城、王家摆、王指挥庄、太平庄村、三间房等几个各具特色的文明村街。

四是持之以恒,建立长效机制。完善镇级卫生检查制度,每季度进行一次大的卫生检查,并下发通报,与保洁公司协同对村级卫生保持情况进行日常督查。成立老头队,对镇驻地公路沿线、卫生死角等进行彻底清理,真正实现镇域内卫生整洁无死角,给全镇人民营造一个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此次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一步改善了农村生态环境质量,群众宜居幸福指数得到了明显提升。(记者 鲍冀馨 通讯员 张金玲)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