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新闻聚焦

香河县钱旺镇: 秸秆禁烧宣传深入田间地头

2018-06-26 09:59:14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香河县钱旺镇坚持标本兼治的原则,积极备战夏季秸秆禁烧工作,确保"不点一把火、不冒一股烟"。

据了解,该镇集中现有的技术、机具、人员做好重点区域秸秆综合利用工作,积极引导农民因地制宜开展秸秆机械化还田、保护性耕作、能源转化利用等综合利用技术,提高秸秆综合利用水平,形成良性循环,实现“不点一把火,不冒一处烟,收割限茬,秸秆还田”目标。

同时,该镇严格落实24小时巡查制度,特别是加强易发生火点的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的巡查和督导;通过村喇叭广播、电视播报、悬挂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积极宣传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各项工作措施,将禁烧“明白纸”送达田间地头,向群众广泛宣传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相关法律法规和技术知识。截至目前,该镇悬挂标语40余条,发放禁烧“明白纸”1000余份。(记者 郑晨子 通讯员 张艺馨)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