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新闻聚焦

门德志第七次受聘香河县人民医院院长

2018-06-26 09:33:23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香河县委、县政府再次聘任门德志为香河县人民医院院长,这是门德志第七次受聘管理这家医院。

20年前的1998年3月26日,门德志第一次受聘这个职务,聘期3年。他以不变的初心带领医护人员学习毛主席的《为人民服务》《纪念白求恩》等著作,明确提出“以后谁收红包请下岗”。接着,又推出“120救护车免费接送患者”“药价、床位价上墙公布”“每日给患者开具治疗费清单”等一系列服务措施。医院在人民心目中的形象逐步高大起来,前来就医者也逐渐多起来。患者越多,服务应该越好。门德志及时提出“病人不满意,免收住院费”的承诺,一诺千金,是压力也是动力,全院服务质量产生了质的飞跃。病人想到的医院做好了,病人没有想到的医院也做好了。患者一片赞扬声,连部分北京、天津的患者也来就医。

受聘3年期满,全院职工联名请求县领导续聘门德志。就这样,一发而不可收,县委、县政府连续6次聘请门德志管理县医院。前5次每期为3年,第六次聘期为5年,到今年3月26日,门德志受聘香河县人民医院院长整整20年。在这20年中,他始终把工作重点放在提高医疗技术上。他很早就萌生了“大病不出县”的梦想。为了实现这个宏愿,他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快速提高本院医疗水平。“走出去”,就是送本院医生护士到京津大医院向名医学习、实践。全院900多人有842人次受到过这种培训。“请进来”,就是把京津大医院的专家、学者、教授请到本院来授课、坐诊、临床指导。他还从京津30多家名医院请来68名专家来院坐诊、手术,传授医技,使本院医疗水平实现了快速提升。

先进的医疗设备是医院提高医技的必备条件。香河县医院先后购买了大型血管造影X线机、1.5T超导核磁、美国瓦里安大型直线加速器、西门子双源128排高速CT、PET/CT等高端医疗设备,建立了介入、肿瘤放化疗等60个特色专科,成功开展了腹腔镜、脊柱内镜、颅底内镜、关节置换、冠状动脉造影及支架植入手术、动脉瘤介入治疗、人工耳蜗植入术、椎体后凸成型术、无创治疗子宫肌瘤、肿瘤放化疗等新技术、新业务,真正实现了“大病不出县”的奋斗目标。

20年来,医院业务收入连年以两位数增长。1997年收入只有680万元,10年后突破2亿元,15年后增至3亿元,2017年收入达到4.28亿元。随着收入的增加,医院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固定资产投入由1997年的1275万元,增加到现在的近5亿元;医院由原来的一个院区增加到3个院区;还建造了老年公寓、职工宿舍楼、幼儿园等福利设施。

20年来,该院荣获了“全国百姓放心百佳示范医院”“全国卫生系统先进集体”“全国院务公开示范点”等100多个国家及省市级荣誉称号。2017年,在全市率先通过二级甲等综合医院评审;率先在全省实现“大病不出县”,并进入全国县级医院300强。门德志本人被评为“全国县(市)级优秀医院院长”“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优秀管理者”“河北省卫生系统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自2009年以来连续9年被评为“廊坊市十大新闻人物”。

今年3月26日,门德志第六次受聘期满,县委、县政府顺应广大患者和全院职工的意愿,第七次聘请门德志为香河县人民医院院长,聘期依然为5年,并向门德志提出更高的工作目标和希望。门德志雄心不减,决心在这个最贴近民生的岗位上作出更大成绩,让患者和全院职工获得更多新时代新征程上的幸福感。(特约记者 程浦宽 孙媛媛杨波)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