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头条新闻

香河县精准发力亮点频出

2018-06-19 10:56:40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8日,走进香河便民服务大厅,来往群众正在根据大厅内指引牌的提示办理相关业务。办事方便快捷、服务人员热情,香河便民服务中心让当地居民纷纷点赞。

该中心建筑面积303万平方米,设立工位132个,进驻县直单位30余家、企业5家,进驻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315项。据悉,该中心大力推进行政审批职能职责整合,规范流程再造,推行行政审批标准化,有效防止职能交叉、推诿扯皮等现象,降低审批时限,规范审批流程,全面提升办事效率。该中心还全面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形成全新的“互联网+审批+监管”联动模式,同时依托微信公众平台、手机政务APP等互联网载体,打造集微信预约办事、排队叫号、结果通知、手机网上办事、手机网上审批等为一体的创新服务模式,构建掌上行政审批服务平台。

在香河慧安公共交通运输有限公司内,通过大数据技术手段,工作人员正对香河域内交通运营公交车进行实时监控。2018年,香河县政府投资5820万元购买了100辆LNG气电混合动力新能源公交车,投资488万元购买了公交信息化管理平台,还将投资1500万元实施公交分站及站牌建设,每年预算投资2500万元用于公交运营补贴。同时,把现代信息化技术融合到公交运营管理全过程,依托信息化管理平台,推进公交ERP系统、公交智能调度系统、公交一卡通系统、掌上公交APP系统、电子站牌显示系统、客流量统计系统、驾驶行为预警管理系统、易挥发物探测系统、预防酒驾检测系统和车载WIFI系统等智慧公交建设,新公交车加高标准新公交车,大大方便了百姓安全出行。

自全省“双创双服”活动开展以来,香河县上下紧扣“创新、强企、解难、惠民”主题,快速启动、精准发力,在科技创新上出亮点,高效发挥太库科技、国安创客平台载体作用,着力引进北京及全球科技资源、项目技术;在项目建设上出亮点,实行“专人跟踪全陪伴”制度;在公共服务上出亮点,全面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在全域旅游上出亮点,不断改善县域生态环境,提升全域旅游品质;在基层党建上出亮点坚持社区党建抓示范、村街党建抓提升、非公党建抓覆盖,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出亮点,努力营造开放包容、互利合作、亲商清商、务实高效的全方位服务各类市场主体良好营商环境,实现了“双创双服”活动的良好开局。(记者 陈正 通讯员 张洎)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