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新闻聚焦

香河县渠口镇有效推进环保督察整改落实

2018-06-11 15:05:13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8日,香河县渠口镇召开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回头看”工作会议,坚决落实环境属地管理责任,从“要我监管”向“我要监管”转变,思想认识再提高、再加压,坚决把握生态红线。

该镇坚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成立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镇长任组长,相关副职任副组长,镇村两级网格员任组员,严格落实各相关分管领导责任,要求相关工作人员24小时确保通讯畅通,做到环保工作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上下联动一起抓。实行日调度工作制,每天下午镇班子成员召开调度会议汇报当天工作并研究部署第二天工作。

该镇持续对企业加大督查整治力度,确保合规生产、达标排放,开展定时、不定时巡查工作,对新发现的“散乱污”企业坚决取缔;落实好河长制,对辖区内流经河道全方位的排查、清理;全域保洁再继续,镇区及各村全方位无死角清理;做好夏季道路扬尘治理、车辆乱停乱放整治工作,保证空气清新、道路无扬尘。

同时加大督导力度,以督导促工作落实,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及时整顿。如有令不行,工作落实不到位,将立即启动问责程序,镇纪检监察部门对工作过程全面督导,对不履行或履行职责不到位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同时加强舆论引导,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积极稳妥处置举报问题,集全镇之力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持久战,推进生态环保建设取得新高度。(特约记者周江波)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