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精神文明>>

香河洗扫车司机吴志强见义勇为获称赞

2018-06-05 15:27:04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香河城市新媒体”微信公众号发表《城市正能量香河吴志强好样的!》一文,香河县环卫局夜班洗扫车司机吴志强见义勇为,帮助车祸受伤男子脱离驾驶室,获得了众多网友肯定和赞扬。“香河人民的榜样,弘扬社会正能量,为吴师傅点赞!”“真是好样的!”……6月4日,记者联系到吴志强,了解了整件事情的经过。

吴志强今年44岁,在香河县环卫局工作一年多,是一名夜班洗扫车司机。6月1日凌晨3点左右,吴志强和同事像往常一样进行作业。“开到五一路时,车上的水快要用光了,到附近的加水点加水。”他回忆说,就在这途中,他发现五一路与珠光路交口附近,一辆大货车发生交通事故,一侧车头严重凹陷,玻璃碎了一地,驾驶室内还有一名男子腿被卡住,情况十分危急。

“将洗扫车在路边停好后,立刻跑了过去。”吴志强表示,走近了看到大货车驾驶室里受伤的司机流了很多血,周围已经有三四个热心市民在帮忙了,“车门变形得厉害,最终在消防官兵的救援下,才把伤者救了出来并送往医院治疗。”

“我们工作时间是在夜里11点到第二天早6点,时常会遇到交通事故,但这次的最为严重。”回想到当时的情形,吴志强说,自己并没有想太多,心里只有一个念头:救人要紧!事后,吴志强与伤者没有更多联系,他希望伤者可以尽快康复,也提醒广大市民出行注意安全。(记者 李博楠)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