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头条新闻

香河:抓好机关党建促进全面深度融合

2018-06-05 11:16:38 来源:廊坊纪检监察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适应监察体制改革进入深水区的新形势,香河县纪委监委坚持业务工作和机关党建两手抓双促进,通过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广泛开展学习讨论、谈心谈话,健全党组织工作台帐、党员教育管理台帐、发展党员工作台帐,强化党员信息库管理,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和管理,促进机关党建工作上水平,也进一步加快了全面深度融合的步伐。

该县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后,第一时间按照程序对机关党总支进行调整,党支部由原来的3个增加到6个,成立19个党小组,将10名转隶党员编入到党小组中,以党支部和党小组为单位,常态化开展学习党章、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等活动,并在日常工作实现互帮互学,使转隶干部很快找到了归属感,增强了机关党总支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今年以来,已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3次,组织生活12次、开展集中学习讨论43次、与支部党员谈心谈话80余次,撰写心得体会120篇。

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介绍说,“从实践看,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是推动全面深度融合的关键载体和重要切入点,目前“1+1>2”的效应已经显现,我们办理的廊坊首例指定管辖留置案,仅用时22天就将被调查人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通讯员 闫妍)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