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头条新闻

香河机器人产业孵化器引流全球化资源汇聚香河

2018-06-04 10:34:23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香河机器人产业孵化器通过对接、整合京津区域机器人人才、资本、技术,逐步形成了拥有产业研发、核心零部件制造、系统集成及机器人本体制造的完整产业链条,吸引海内外70多家新型科技企业落户香河,成为香河科技创新产业的重要抓手。

5月21日,记者走进河北风顺机器人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组装六旋翼警用无人机。该公司于2017年4月入驻香河机器人产业孵化器,致力于无人驾驶飞行器的研发,主要涉及农业、警用、航测等领域。

“企业注册、产品宣传、人员招聘、寻找投资等方面都是由孵化器来做,很全面。这样我就能腾出时间专心搞研发。”该公司创始人陈巍告诉记者,目前公司已自主研发4款产品。

香河机器人产业孵化器为所有入孵企业提供免费办公场地,并实行全程保姆式服务。从工商注册到人员招聘、培训,每一家入孵企业都有专人根据企业实际情况提供个性化的全面服务。

另一家在孵企业潮盟科技,是专业从事软件研发与市场运营,以VR技术为核心的高科技企业。目前,潮盟已完成家具APP平台搭建、Tiy家具摆放工具、高精度3D塑材制作和VR体验厅搭建。

“对于我们创业型企业来说,技术研发是没有问题的。真正的难题是成品如何走向市场,这是我们很艰难的一步。”潮盟科技CEO孙光岩说出了众多创业型企业面临的共同难题。

在企业研发成功、产品投入市场阶段,孵化器利用自身品牌价值为入孵企业搭建同平台上各种资源进行对接、对话渠道,助力企业提升协商、合作成功率。

“我们的产品研发成功后,孵化器有专人帮我们去对接当地的政府资源和企业资源,使我们的产品很快走进了市场。”孙光岩介绍,目前该公司已有40多家合作企业。

香河机器人产业孵化器根据香河的自然禀赋、产业积淀和人才优势等条件,为区域创新环境的整体优化及提高国际创新能力,量身制定香河区域发展的产业策略。

“我们主要是把全球创新高地的优质资源导入香河,通过向香河区域导入投资机构、导师、还有优质的项目来提升区域创新的活跃度,为区域创新、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提升区域创新价值。”该孵化器运营助理田龙说。

2016年落户香河以来,香河机器人产业孵化器已累计落地企业12家,引进人才14名,先后举办投资路演16场,吸引考察项目150余个,吸引全国各地投资机构90余家。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