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新闻聚焦

香河环保产业园区环境整治出重拳

2018-05-16 16:44:16 来源:廊坊传媒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香河环保产业园区掀起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热潮,改善了辖区的人居环境,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指数。

宣传引导树新风。该园区以“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共建共享美丽家园”为着力点,进一步加大城乡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宣传力度,引导群众改陋习、促文明、讲卫生、爱环境、树新风,营造洁净、优美、舒适的人居环境。

垃圾一体化处理。园区陆续在各村街配备垃圾池、垃圾桶,放在村里主要道路两旁,方便村民倒垃圾,也方便园区配备的垃圾清运车开进村街清运垃圾,村容焕然一新,一个个整洁的村街已成为环保园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长效管理绽新颜。加大村街环境卫生考核力度,配强配齐了村街保洁队伍,巩固了“村收集、镇清运、县处理”的处理模式,做到责任到人、定位到格,确实将村容环境卫生管理工作落实到位、抓出成效。截至目前,已完成12个村街垃圾集中清理任务,出动车辆3000余辆次,清运垃圾750000余立方。

打造生态文明品牌。坚持生态立区的文明理念,努力打造宜居乐业的园区品牌。大力推进节能减排。严格落实节能减排目标责任制,按照控增量减存量的思路,控制能源消耗强度,消减污染物排放总量,更加努力提高环境质量。加强城乡环卫一体化监管考核,继续加大对大气污染物、工厂污水等重点领域的整治力度,切实解决损害群众健康的环境污染问题。

为整治大气污染、水污染、土壤污染问题,促进产业升级和健康发展,环保园区在前期狠抓大气污染治理的基础上,连日来,加大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通过严格管控、整合试点、全面推广,督促企业更新生产设备和重新配套污染治理设施,采用先进的生产工艺设备和生产模式,确保生产废气零排放、废水达标排放,彻底整治企业污染问题。目前,综合整治工作正扎实、有序、高效推进。(特约记者 张媛培)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