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头条新闻

廊坊香河县多措并举创建良好城乡环境

2018-05-11 18:07: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晓桐、张洎)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相关部署,为城乡群众营造良好城乡环境,近日,香河县持续开展了对“违法用地、违法建设”治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以及城区机动三轮车、电动三(四)轮车整治等三方面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据介绍,在“两违”治理工作中,香河县将“两违”治理作为一项民生工程,广泛宣传动员,把工作做到每个村街、每位居民、每家企业,最大限度地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引导自主拆违,严格依法拆违,形成工作合力,同时坚持属地管理,强化部门联动,建立长效机制,做到拆建并举、拆管并重,确保把“两违”管控在源头上。

期间,香河县将城区机动三轮车、电动三(四)轮车集中整治工作与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全域旅游、城乡公交一体化等工作相结合,从根本上减少交通负担,切实为广大群众提供安全、便利、畅通、舒适的出行环境。同时,按照“政府牵头、依法依规、协调联动、标本兼治”的工作要求,明确责任分工,相互配合支持,积极探索机动三轮车、电动三()轮车管理的新思路、新办法,实现整治一个小问题、现固一片大阵地、健全一套长效机制的目标,防止问题“卷土重来。

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方面,该县还将进一步加大道路沿线环境治理力度,改善镇村道路交通环境;严格按照河长制履职尽责,做好坑塘沟渠的管理治理工作;健全完善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管理制度,确保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落实监管责任,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巩固和完善集中治理成果。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