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新闻聚焦

香河县蒋辛屯镇持续发力高质量发展

2018-05-11 10:21:53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促进高质量发展,香河县蒋辛屯镇在路网建设、植树造林、乡村旅游、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不断改善创新,持续发力“魅力蒋辛屯”建设。

路网建设持续完善。该镇积极对接协助县交通局做好潮白河跨河大桥、涿密高速引线的修建工程,着力加快蒋北路、纬一路等镇域交通主干路网建设,大力完善城镇路网体系,构建镇村通、村村通、路路通的路网格局,放大做强区域优势,打造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载地,争当全县协同发展排头兵,率先实现与首都融合发展。全力推进政府配套设施建设,以大城区市承载力为标准,加强交通路网等市政配套设施的建设,跟紧全镇政治、经济、文化的发展步伐。

植树造林持续推进。按照“一村一品”绿化理念,镇政府在各村街主要街道、村民房前屋后栽植各种经济果木,通过新增林地、改提林地、补植补造、见缝插绿、连接闭合等举措,重点推进密涿高速、密涿引线通道绿化的上档升级,增加李庄、三百户、仓头等美丽乡村的果树绿化厚度,提升锦绣潮白旅游景区的绿化景观效果。围绕干路水系、村内村外,大力开展绿化造林活动,构建“绿带环绕、绿廊相连、绿块镶嵌”的生态景观格局。

乡村旅游持续增温。该镇突出生态特色,以潮白河为依托,打造滨河绿道自然观光旅游路线,同时打造辖区内的所有沟渠水系,实现水畅、岸绿、景美。突出民宿特色,以“香居小筑”为引领,重点发展仓头、李庄精品民宿,延伸打造工匠文创街、梁务大集、小吃街、珐琅文博馆为主的精品旅游线路。突出文化特色,以小车会、秧歌会、高跷会、广场舞等民间文化活动为依托,以春节、端午节等重大节庆时间段为重点,打造特色地域文化旅游路线。

美丽乡村建设持续巩固。全力夯实水、电、气、路、房等基础设施建设,在全县率先打造出省级美丽乡村精品片区。对已完成美丽乡村建设的北吴村、王店子、仓头、领子等村街继续在 “四美”(即“环境美、产业美、精神美、生态美”)方面完善提升,维护村街创建成果。加快做好大窑上、梁务、头百户三个村街扫尾工作,推进美丽乡村管理的精细化、常态化,强化对美丽乡村建设成果的护持力度,使村街面貌“脏乱差”的问题得到彻底解决,叫响“乡愁、香韵”的美丽乡村名片,实现美丽乡村全覆盖。(特约记者 孔召阳 通讯员 张晓菲)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