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经济发展>>

香河:林下种蘑 绿了大地 富了百姓

2018-05-04 09:02:33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4日,雨后香河县大香线公路东侧的香河百运达食用菌公司生产基地内,160亩速生杨高大挺直,树叶葱油翠绿。林间一排排盖满毡布的塑料大棚整齐矗立,刚刚忙碌完的采菇工人肩扛手提着刚刚采摘下来的鲜嫩香菇,熟练麻利地将香菇装箱放到早已停在路边的货车上。

百运达公司经理杨建华满脸喜悦地对前来调研的市、县林业局技术人员说:“这些林下生产的香菇口感好,色泽鲜艳,我这基地生产的蘑菇已同北京的超市签订了供货合同,每月3万斤。”然后,他又指着旁边茂盛的杨树,“这片林子,种上四年多了,长势不错吧,买树的都爱买我的树,他们说材质好。我这树,浇蘑菇时就顺便给树浇了水。菌棒生产蘑菇后,直接将菌棒扔到林子里,是很好的有机肥,树不缺水,不缺肥,所以树长得快,每亩树收益近万元,效益好吧?”

香河百运达食用菌公司是从事林菌生产的专业公司,2009年成立以来,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方式从事香菇、平菇生产,市场前景好,经济效益高,短短数年间,公司的生产规模从成立之初的年产量5万棒扩大到2018年的120万棒,产值1300多万元,效益100多万元。业务范围辐射北京、内蒙古和河北的承德、张家口、邢台等地,特别是在邢台新河县发展林下食用菌,是邢台市重点扶贫项目,林菌种植面积已达1600亩,为河北乡村振兴,扶贫攻坚作出了重要贡献。(通讯员创森)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