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新闻聚焦

香河一小学美术老师巴黎办画展

2018-03-02 14:23:09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刚刚过去的春节,高利是在巴黎度过的。这是他第二次在法国举办画展,却是第一次亲自参加。高利说,15天的行程像梦一样奇妙。7天展出25幅画,其中16幅被当地人收藏,这样的收获更让他惊喜。

38岁的高利是香河县鲁家务小学的美术老师。2000年从美术专业毕业的他,因为和朋友的一个玩笑而接触到了钢笔画。一根线条画一幅画,还能展示出物体的明暗和结构,钢笔画让他着了迷。他把自己的画发到博客上,发现关注这类画的人很少,不好找到人交流,直到一位法国人出现。

“2012年,有人在我每篇博客下面都留了言,我们开始互相评论,后来就聊钢笔画。直到见面才知道她是在北京工作的法国人,叫谢路。”高利说,自己的画能被这么多人欣赏,就源于和谢路的相识。

在谢路及她家人的帮助下,高利曾在法国的梵高小镇举办过一次画展,效果很好,多幅作品被预订。但此次亲赴巴黎到一家画廊举办画展,他的心里还是有一些犹豫。“巴黎是多国艺术的集中地,很怕作品所表达的情感不能被理解和认可。” 2月6日,高利与谢路一起从北京飞往巴黎,出乎意料的是,画展反响非常好。

在画展出的7天时间里,不管是买画后邀请高利去家中墙上签名的摄影师、多付钱买画报销机票的演员,还是分期付款买画的小伙儿,虽然语言不通,但通过眼神和手势,每一次交流都让他非常感动,“我的画多为人像或动物,一般都是画在普通的A4纸上,没想到这么多人看懂了我表达的想法,真心喜欢我的画。”

此次画展让画廊也“活”了起来,结束后,画廊老板很不舍,决定留下剩余的画继续展出。

第一次出这么远的门,画展期间又正赶上农历新年。年三十当天,高利受邀到在巴黎的中国人薇薇家吃饺子,过了个难忘的春节。“在巴黎的日子,每天都被感动着,特别感谢谢路大姐一家,因为她们的帮助,我的画走出了国门,让更多人看到。”高利说,这段巴黎梦幻般的经历,让他更有信心坚持下去,希望今年在国内办一次画展。(记者曹明明)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