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新闻聚焦

香河县安平镇卫计办多措并举开展人口计生信息核查

2018-03-02 09:39:41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为全面提高全员人口数据库数据质量,切实提高人口计生信息质量,确保计生信息不出现漏户、漏人、漏报、瞒报、错报等问题发生,香河县安平镇卫计办积极开展人口计生信息集中核查工作,推动人口信息核查工作稳步、有序开展。

加强组织领导。全镇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研究制定符合该镇实际的实施方案,统筹安排,并协调相关人员共同抽调力量,联合做好信息清理的核查与服务管理工作,确保工作不留死角,不走过场。

加强综合治理。镇卫生院、派出所等相关部门充分发挥部门的职能优势,并积极与人口计生部门配合做好人口计划生育信息通报工作,形成长效机制,切实形成综合治理人口问题的良好格局。

狠抓工作落实。镇各有关部门把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切实抓好组织协调,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明确责任,完善措施制度,集中时间和精力,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尤其是在入户核对时,重点核对2017年度有出生的家庭的全员人口基本信息、变动信息。核查中以身份证、户口簿和合作医疗本等信息为基础,对在外地工作、死亡,出生漏报、人名不实等现有资料不能体现的信息详细询问,做到对全镇出生人口全面熟悉,做好登记,掌握家庭成员全员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通讯员 程艳红 闫玉玺)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