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头条新闻

香河各项社会保障制度实现城乡全覆盖

2018-01-29 09:27:07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本报讯(记者孟宪峰)2017年,香河县积极落实惠民政策,全面提升民生保障水平。

坚决兜住民生底线。该县各项社会保障制度实现城乡全覆盖,城乡低保、特困人员供养、孤儿生活补助、残疾人补贴等补助救助标准大幅提升,与京津保障标准落差不断缩小。

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去年,该县投资3.2亿元实施五小、三幼等20余项重点教育工程,教育环境和教学质量实现双提升。

深化医疗卫生改革。稳步实施医共体建设,构建医疗服务县镇一体化格局,5家镇卫生院启动扩建改造,香河县人民医院获评全市唯一县级全国二级甲等医院,实现了大病不出县的目标。

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全年新改建城乡路网126.8公里,谋划启动了大外环路网框架,公交一体化改革加快实施,智慧城市启动建设,文化艺术中心投入使用,便民服务中心正式竣工,城市功能形象大幅提升;完成4座变电站和1000余千米供电线路新改建工程,供电能力增加48万千伏安。

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该县以村街硬化、绿化、亮化、美化为重点,完成投资5.5亿元,实施14个省级村、10个市级村和66个自主村的美丽乡村建设,累计拆除违建4.4万余平方米,全县美丽乡村覆盖率达到76%。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