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新闻聚焦

香河县安平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河长制

2018-01-22 14:59:56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7年以来,香河县安平镇把落实“河长制”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精心组织,认真部署,扎实有序推进。

强化组织保障。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副科级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河段所在村党支部书记为联络员的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监督各项任务落实。镇主要领导带头包保镇域内的河流。同时,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巡河护河措施,建立河道巡查巡护机制,成立镇、村河道巡查队,对镇域内河道进行巡护,畅通信息报送制度和举报反馈制度,及时掌握河道情况。

强化宣传发动。在主干流和支流分别树立河长公示牌,在各村公示栏张贴关于加强农村环境卫生管理的公告。同时,通过微信群、悬挂横幅、大喇叭广播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河长制”进行宣传,增强群众环境保护意识和责任意识,形成积极落实“河长制”工作与环境卫生清洁整治的良好社会氛围。

强化目标管理。严格执行饮用水保护区划定,设立水源保护区,对各村人饮工程进行定期检测,保护饮用水源。有序推进河流两岸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同时,组织保洁员统一打捞河内漂浮垃圾,清理河边杂草,全镇上下共同努力,一起打造碧水蓝天的生态环境。

强化巡查力度。巡河是“河长制”开展护河工作的方式之一,也是及时发现河道问题的重要渠道。该镇安排镇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镇域内河流治理情况进行定期和不定期巡查,并采取通报的方式,切实督促相关责任人履行护河职责,以确保“河长制”工作出成效。(通讯员程艳红)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