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社会民生

香河县刘宋镇“三结合”做好计生工作

2018-01-19 10:31:59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香河县刘宋镇计生办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以服务群众为落脚点,以加强宣传、引导、服务管理“三结合”的方式,探索计生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注重计生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助推全镇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加强宣传教育。把宣传工作放在计生工作首位,采取多种形式开展计划生育法律法规、优生、优育、优教等知识的宣传。在3个重点村街路段打造计生文化长廊;全镇25个村,利用村街大喇叭每天定时播放宣传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律法规、科技致富等知识内容的广播,营造出浓厚的计生文化氛围。目前,播放法律法规、科技致富等知识500余条。

加强引导。坚持以计生工作人员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开专题会、上门提供计生服务等“接地气”的方式,针对不同育龄群众的文化层次、生育健康状况和心理特点,入户“零距离”宣传政策、法律法规和家庭保健、优生优育、避孕节育、生殖健康等知识,目前,走访入户3000余户,在全镇25个村挑选了56户计划生育家庭组成结对重点宣传户。

加强服务管理。为给前来办证、咨询的新婚、育龄人群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一改过去粗放的管理方式,转变成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的人性化服务,村村配有计生办公室,配备办公用品,让村干部和计生信息员专门处理村计生工作,做到全村育龄妇女的婚姻、生育、节育情况“一手掌握”;计生办工作人员、计生信息员进村入户开展宣传服务活动,为流动已婚育龄群众提供生殖健康检查、发放避孕药具等服务30余次1500余人,发放避孕药具1000余份,宣传计生科普知识、政策法规、避孕节育等知识,满足流动人口对计生服务的需求。(特约记者李静)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