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社会民生

香河安平镇“四个着力”筑牢消防安全网

2018-01-08 16:05:03 来源:香河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按照冬季消防检查工作部署,安平镇采取“四个着力”做好冬季消防领域安全检查工作,筑牢消防安全网。

一是着力于宣传培训。组织各村街干部、企业负责人开展消防安全常识、自防、自救、互救及安全疏散逃生技能培训和消防安全应急灭火技能演练,不断提高居民群众的应急自救能力;利用各村街、单位文化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宣传冬季消防检查工作和消防安全常识,努力提高居民群众知晓率,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自我防范能力;开展自查自纠、积极举报身边火患活动,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二是着力于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开展隐患排查“回头看”,建立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机制,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设备全面排查,确保各个风险点始终处于有效管控中,各类隐患得到及时治理消除。立足于预防,把管理责任、防范措施、监督检查、隐患治理等方面工作落实到位,查漏补缺、消除盲区,确保隐患整改到位。平时,根据上级工作部署和本镇实际,每季度召开1次消防安全工作会议,逢重要节点,及时召开动员会部署全镇消防安全工作,切实将消防安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同时要求各村、企业把消防安全工作摆上议事日程,把责任制落到实处。

三是着力于“重点区域”安全监管。突出商场市场、宾馆饭店、宗教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等重点场所隐患排查,扎实推进各村街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全面提升各村街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对人员密集场所、用电安全、危险源等进行全面复查,发现隐患及时督促整改落实,督导企业做好火灾防范。

四是着力于火灾隐患专项治理。对人员密集场所、施工现场、“三合一”等单位场所全面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上报公安、消防部门予以整治;对疏散通道、电器设备、线路完好情况进行检查排查,做到不疏不漏、不留死角;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建立台帐,监督整改,实行“回头看”,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全镇辖区内企业共计65家,其中规上企业14家,危化企业6家,建筑工地3处,学校8所。与村街、企业签订了安全生产、消防责任状100余份。截至目前,共悬挂消防安全横幅100余条,广播时长200小时,编发安全短信息20余次,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村街主要道路修建减速梗55个,镇南环路与103国道交口设置信号指示灯2个,村街购置简易消防水带2000余米,建成高标准微型消防站7个(王家摆、谢屯、赶古庄、陈辛庄、四街、王指挥庄、高庄)。建成消防水鹤2个,为镇域内孤寡老人、小学、回迁社区共安装151个独立烟感。为全镇4160户“气代煤”农户免费安装了燃气报警器,让他们使用燃气有了“保险箱”。镇主要领导亲自带队组织了12次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目前,对于检查出的隐患已全部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