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新闻聚焦

香河县渠口镇开展居民健康卡发放工作

2017-10-16 18:03: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腾飞)1016上午,香河县渠口镇举办了居民健康卡发放及培训会,会上来自廊坊银行的工作人员为发卡员详细讲解了居民健康卡的功能、发卡对象、信息安全、使用注意事项以及如何向百姓发放居民健康卡等。

据介绍,居民健康卡是廊坊市“智慧卫生”的重点项目,也是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提高计生管理服务水平、改善患者看病就医环境、实现医疗卫生机构服务协同、方便群众就医的重大民生工程。使用居民健康卡可实现跨医疗机构一卡通用,实现个人电子健康档案跨机构共享和动态更新,实现居民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同时,居民健康卡也是一张银行卡,具有费用结算和金融服务等应用。居民健康卡通过预付费的模式实现诊间结算功能,患者在就诊过程中不用往返奔波于接诊医生和收费窗口,在医生处即可完成诊疗及结算,将极大的缓解就诊“三长一短”的现象、优化就医流程、提高就医感受。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