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社会民生

香河县渠口镇 垃圾日产日清 村庄越变越美

2017-06-27 11:34:33 来源:廊坊日报

廊坊日报讯(特约记者 周江波 通讯员 杨腾飞)近年来,随着美丽乡村建设不断推进,香河县渠口镇各村街面貌日新月异。

在农村垃圾治理这一难点问题上,该镇创新思路,探索村街卫生整治新模式,聘请有资质的保洁公司,采取垃圾定点收集、定时清运、集中处置等方法,确保村街垃圾做到日产日清。同时,该镇相继出台了《渠口镇农村垃圾无害化处理及卫生保洁工作实施方案》、《渠口镇农村卫生保洁考评细则》等制度,并利用网格系统对村街进行分区监督管理,初步形成了“村民定点倾倒、保洁公司划片保洁、管委会量化督导考评”的村街卫生整治新模式。为引导村民养成规范倾倒垃圾的习惯,渠口镇通过广播、培训、宣传单页、悬挂条幅等多种方式,营造了良好的爱护村街环境卫生的氛围。目前,全镇已做到精品村一天两扫,一般村一天一扫,全镇环境卫生面貌大幅提升。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