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头条新闻

患者所想即医院所向 ——记香河县人民医院党总支

2017-06-27 11:13:37 来源:廊坊日报

图为医院医护人员一起学习。廊坊日报记者 杨雅淇 摄

“患者是来到医院最重要的人,是我们为之工作不可冒犯的人,是生命依托让我们成功的人,患者的需要我们应当百分之一百地满足,在我们心里患者永远是对的。”6月26日,在学习了毛主席的著作《为人民服务》后,香河县人民医院的职工集体宣读了医院的服务理念。

医生和护士们利用业余时间学习毛主席的五篇著作,是该院引领党员干部树立良好职业操守,创建优秀的医院文化的特色举措。多年来,院党总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落实公立性医院的公益性要求,引领医院管理和医疗服务上水平,形成了“患者满意、职工幸福、同行尊重、政府放心”的全新工作局面。

高标承诺得信赖

“病人不满意,免收住院费”“送红包害人,收红包违法”“120救护车免费接送患者”“患儿输液穿刺一次成功,否则退还当日护理费”……为民服务的理念细化成了20项庄严承诺,从院长、书记到每名职工都有承诺上墙,而且是一诺千金。

香河县人民医院坚持以人为本,以患者为中心的理念,制定了高标准的医疗服务工作承诺,以党员带头全员承诺践诺为总抓手,规定病人住院值班护士必须10分钟内办完入院手续,主管医生5分钟内到床前进行认真的询问病史和仔细检查;实行“一站式”服务,凡是能够到床头做的一律到床头做,努力减少病人的移动次数和距离;成立回访中心,患者入院有人帮、住院有人办、检查有人陪、出院有人送、回家有人访……

医护人员围着患者转,所有的工作都围绕患者的健康而开展。正是这些对患者贴心,对职工看似有些苛刻的铮铮承诺,赢得了患者对医院的深深信任。

贴心服务赢感动

门诊大厅常年设导医护士,配备轮椅、电子图书馆、自动擦鞋机;为空腹检查患者长年提供免费早餐;开办孕妇学校,为新生儿洗澡、抚触、赠送新生儿珍贵的人生第一照;儿科输液室配有玩具和图书;各科病房为患者配备冰箱、微波炉……

香河县人民医院把让百姓舒心看病、安心看病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党员的平常变为医者的日常,将人本位服务体现在经常。所有这一切,都是为了让群众少跑腿,看好病。

医院组织各科从病人入院到出院等各环节制定了服务标准,并要求门诊病人接诊时间不少于15分。“我们没想到的,医院做到了;我们认为做不到的,医院做到了;我们认为做得很好的,医院做得更好。”这是所有患者来香河县人民医院就医的真心感受。

精湛技术除病痛

长期聘请北京大医院68名知名专家进行传帮带;每年送出近百名业务骨干到三甲医院进修学习;全院50岁以下的科主任、护士长全部进修深造……多年来,香河县人民医院坚定地走“临床科室专科化、专科科室特色化、专科向专院发展”的人才建院之路。

把小科做大,大科做强。1998年以来,以党员干部为骨干带头人,新建了骨科、心内科、脑外科、口腔科、眼科、耳鼻喉科等12个临床科室和透析、康复、肿瘤、介入等60多个专科。开展了开胸、开颅、脊柱、腹腔镜、冠状动脉造影、支架植入、人工耳蜗植入、肿瘤治疗等新技术新业务,填补了市县许多技术空白,有35项科研成果通过省级鉴定,大大减少了患者进京看病的费用和麻烦,

目前,全院干部职工正在为实现三年大病不出县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